当代艺术家先锋王喜波哈尔滨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3 14:47:05
分享

当代艺术家先锋王喜波哈尔滨开展

当代艺术家先锋王喜波先生作品展近日在哈尔滨市西素空间开展,展览以“骚 鲜活中怒放”为主题,展示了20余件其近年创作的静态影像装置等作品,梳理并升华了他多年来的艺术思考。

“本自心源,想成形迹”,这是观者对王喜波作品的普遍感受。王喜波说,我的作品大多来自生活中身边的事物和点滴情感的触动,我长年居住在上海,家乡在哈尔滨,近期的作品也受到了两地不同艺术环境的影响和碰撞。

当代艺术家先锋王喜波哈尔滨开展

康定斯基说过,“每一个服务于艺术的艺术家,必须从心理需求的视角为艺术的缘由奉献自己,不会做任何形式上的限制,艺术家表达需求时可能用任何形式,他的内部冲动必须找到适合的外部形式”。王喜波的作品以一种安静的姿态将人从视觉引入背后的内在思考,感受到他在向世人宣誓他鲜活的心灵本源,用自己的语言展现他最符合本源的天性状态。

著名艺术家李山这样评价王喜波,他的敏感来自天生的秉性,他的知识背景、专业背景以及对材料触摸所获得感受只属于他个人,这种感受被赋予理智的判断后所展现的样式是真实的令人信服令人佩服的,只有敏感的艺术家才能给美术史提供丰富的语言和有价值的文字。

王喜波简介

1968年生于哈尔滨,现居住上海。

1995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

2003年9月 个人油画展 第“O”种状态 上海

2003年11月 德国国家电视二台 个人专访

2004年7月 二人转油画展 上海

2005年2月 个人油画展 上海顶层画廊

2006年10月 2006艺术北京 北京

2006年10月 上海艺术博览会

2007年4月 当代艺术展 (中国面孔) 迪拜

2008年3月 北京08’当代艺术展 黑桥开幕展

2011年2月 喜波个人油画展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

2012年4月 “5乘5”艺术展 上海乙空间

2012年5月 2012艺术北京 北京

2012年9月 上海国际当代艺术展 上海

2013年1月 “艺术登陆新加坡”艺博会 新加坡

2013年6月 《共存》当代艺术展 昆山

2014年7月 《集体堕落》艺术展 上海

2015年4月 《王喜波实验艺术展》李山工作室实验项目 金山

2015年11月 “海上繁花--上海当代艺术30年” 松江当代艺术中心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