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促泉州南安引进澳牛屠宰项目正式落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3 11:01:19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9月20日,泉州南安市政府与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中农批泉州国际物流港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标志着南安引进屠宰澳牛项目正式落地。

今年4月份,福建省商务厅、福建检验检疫局联合对全省5个引进澳牛屠宰项目候选城市评估中,南安引进屠宰澳牛项目列第一位。福建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开展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宣传,并按检验检疫要求对隔离场和屠宰场选址、港口配套设施等提出相关意见,加强沟通推荐,全力促进引进屠宰澳牛项目顺利落地。

据介绍,该项目在南安石井投资兴建一个集交易市场、物流中心、活畜隔离屠宰加工和综合保税区等为一体的国际物流港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一期投资7亿元,主要建设澳牛进境屠宰加工项目,形成每年20万头澳洲活牛进口屠宰加工的能力,本项目拟致力打造为福建省最大的进口肉牛屠宰和优质放心牛肉分销中心,可产生1.5亿元以上税收,直接提供就业岗位400个,并就地转移农村劳动力600多人,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