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自贸试验区2015-2016年度“十大创新举措”出炉 福建检验检疫局2项属全国首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3 11:01:19
分享

近日,经福建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福建自贸试验区2015-2016年度“十大创新举措、十大开放措施、十大功能性平台、三十家示范企业”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其中,福建检验检疫局提出的2项创新措施(对台湾输入区内产品试行快速检验检疫模式+采信第三方检验结果、改革和简化原产地证管理)入选“十大创新举措”,入选措施均为全国首创;另有该局参与的2项(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关检“一站式”查验平台+监管互认)同时入选。其中,“改革和简化原产地证管理”已被国务院商务部联席会议确定拟在全国复制推广。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由福建省自贸办主办,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申报、专家评选、公众评选(含网络投票、问卷调查等环节)、综合评分四个阶段,历时3个月,其中“十大创新举措”专门面向政府部门出台的创新措施。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