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8月福建大黄鱼出口货值近8200万美元 比增超一成

2016-09-23 11:01:19
分享

2016年1至8月,福建检验检疫局共出检验口大黄鱼12779.4吨、8190.78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出口量呈现稳定增长,分别同比增长7.15%和10.05%。

据介绍,为帮促辖区大黄鱼生产企业扩大产品出口,福建检验检疫局全力推动示范区扩大发展,全面落实“111”模式,推广“八统一”等全链条质量管理。实施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共享减让红利,便利通关,推动“优进优出”,1-8月共为出口大黄鱼减免检验检疫费用约6.55万美元。该局联合其他部门加强海上养殖环境整治,加大落实海区规划,清理禁养区域,明确限养区域养殖时限,指导企业发展陆上工厂化、集约化海水养殖,减少对内海的污染排放。同时,指导大黄鱼生产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稳定香港、台湾等传统优势市场的同时,利用“一带一路”持续升温及中国与东盟自贸区建设、中澳等国签署自贸协定等有利契机,开拓欧盟、拉美和非洲等国际市场,提升出口大黄鱼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