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湘南投洽谈会启幕 名优企业汇聚郴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3 11:00:11
分享

9月22-25日,第四届中国湘南国际承接产业转移投资贸易洽谈会暨湖南名优商品交易展(简称“第四届湘南投洽会”)在郴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同时启动了湘南示范区第五批重大项目建设。

第四届湘南投洽谈会启幕 名优企业汇聚郴州
第四届湘南投洽谈会开幕

自2013年以来,湘南投洽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作为推动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有力抓手,湘南投洽会已逐步成为湖南扩大对外开放的靓丽名片、加强区域交流合作的坚实平台,在吸引外来投资、促进经贸合作、推动区域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湘南地区紧邻粤港澳,是湖南对外开放的“南大门”,在湖南乃至整个中国中部,都具有重要的地位。2011年湘南获批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湘南地区加快承接平台建设,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大力吸引跨国投资,先后引进和启动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2015年,湘南三市实际利用外资32.2亿美元,完成外贸进出口额68.4亿美元,完成加工贸易进出口额44.6亿美元,分别是2011年1倍、2.3倍、5.5倍,占全省的比重分别接近三分之一、四分之一和二分之一。湘南地区已经成为湖南开放型经济最具活力、潜力的重要板块。

本届大会以展览展示、发展论坛、购销洽谈、项目对接为重点,包括开幕式、巡馆、跨国投资创新发展论坛、湖南名优商品交易展和客商现场考察等系列活动。展会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500个。其中来自世界500强等名优企业的商品交易展区设展位200个,主要展示电子信息科技、高新材料技术、新能源环保技术、智能家居家电、电子商务产品;省内展区设展位200个,主要展示湖南省名优企业、研发基地、流通企业、批发市场以及物流商、电商等单位的服务内容和营运模式;国际展区设展位100个,以韩国及东盟国家为主,突出展示国外优质产品。

投洽会期间,郴州、衡阳、永州三市分别就承接新材料产业链、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轻纺制鞋产业链等进行招商推介并启动第五批承接产业转移重大项目48个,投资金额达243亿元。(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