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成都美食旅游节烹饪大赛 青羊区团体赛夺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3 10:15:19
分享

第十三届成都美食旅游节烹饪大赛 青羊区团体赛夺魁

参赛作品《玉笔生辉》。

9月22日,“技能成就梦想”2016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烹饪决赛暨第十三届成都美食旅游节烹饪大赛决赛在四川旅游学院举行。

自大赛开赛以来,成都市各区市县报名踊跃。此次大赛决赛也是由各区市县预赛决出的一、二、三等奖获奖队伍参加,分别来自青羊区、锦江区、成华区、金牛区、武侯区、新都区、龙泉驿区、双流区、彭州市、都江堰市、新津县等20个区市县和3个市总工会产业工委。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青羊区代表队获得本次大赛的团体第一名,龙泉驿区获得第二名,青白江区获得第三名。参赛选手王江成功获得了本次大赛个人第一名,熊江黎获得第二名,田小辉获得第三名。

本届美食旅游节烹饪技能大赛中,评判主要标准是色香味器形养。在美食大赛中首次将营养作为打分标准之一,这也是今年美食旅游节的创新,符合川菜发展的需求。评委们严格要求,对川菜味形搭配、造型器皿、营养价值等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选手们全力发挥,在创新创意上亮点纷呈。

为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性,大赛设竞赛监审组、裁判组和保密组。22日上午,所有选手进行工位号抽签,并按照抽签轮次进行比赛。大赛评委将通过凉菜、热菜和指定菜(现场抽签)考察参赛队伍的川菜烹饪和创新能力。

第十三届成都美食旅游节烹饪大赛 青羊区团体赛夺魁

参赛作品展示。

“本次大赛是第十三届成都美食旅游节的重要创新举措,它不仅丰富了美食节的内涵,还有效的融合了技能比赛的专业和市民节会的轻松。”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对于进一步弘扬川菜文化,激发广大厨师勤奋学习和提高技艺,培养川菜的创新型人才和加快成都市美食之都建设,推动餐饮业健康、稳定发展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由成都华侨城全程总冠名的第十三届成都美食旅游节将于9月26日开幕,会期将从当天直至10月8日。今年美食旅游节中心会场设在东郊记忆,全城另有九大体验区,活动不断。(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