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科博会凉山主题日 宣荐创新驱动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3 10:15:19
分享

9月22日,记者从第四届科博会凉山主题日“中国•凉山州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宣荐大会”获悉,凉山州政府与中科院水生所、西南科技大学、长虹集团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高科技企业等签订了7项合作协议,12户凉山企业与12所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签定了产学研科技合作协议。

凉山州主题日活动主要安排了“中国•凉山州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宣荐大会”等系列活动,旨在广泛宣传凉山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成就,对外推介凉山创、凉山造科技成果,汇聚吸纳各方创新资源。

会上,举行了凉山州新能源产业创新联盟揭牌仪式,发布了凉山州全球招商引资项目和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脱贫攻坚的八条政策措施。

此外,本届科博会攀西经济区展馆也重点展示了钒钛稀土、清洁能源、生物医药及特色优势产业等领域的科技成果。整个展区共展出65户重点企业的240件展品,其中凉山州45户企业、210件展品,攀枝花市20户企业、30件展品,集中展示了稀土产业、清洁能源、钒钛矿冶业、生物医药及特色优势产业等领域的科技成果。

据悉,凉山州有六个县市处于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核心区域,占整个试验区规划面积的三分之二左右。在本届科博会上,凉山州主办历届科博会首个也是唯一的市州主题日活动。“本届科博会为攀西经济区招商引资、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为市州政府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交流互动搭建了更便捷的桥梁。”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