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支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基金成立 总规模2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3 10:15:19
分享

9月22日,记者获悉,中国首支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基金在2016科博会期间浮出水面。“军工立业”的长虹控股公司和专注并购整合的硅谷天堂强强联合,共同设立首支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基金,该基金总规模20亿元,计划40%投向中国工业科技城军民融合项目。

据长虹相关负责人介绍,着眼军民融合产业的广阔前景和绵阳地区优势军工资源,以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基金成立为契机,长虹将加快军民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做大做强军工产业。

本届科博会首次设置军民融合主题展馆,举办国际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和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为优秀军工项目搭建展示、交易、转化、服务平台。而长虹和硅谷天堂联合设立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基金更成为本届科博会的一大亮点。

“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基金通过投资运作,将加快军工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军工产业市场化规模化发展、军工集团转型升级,将成为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的重要动力。”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军民融合利好政策下半年有望密集出台,中国军民融合产业市场潜力超过万亿。

记者了解到,在本届科博会上,长虹集中展示了“军转民”、“民参军”两个领域都成果丰硕。长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军转民”领域,长虹充分发挥军工技术优势,着眼在国家安全、能源、通用器件等深度融合发展。

同时,在“民参军”领域,长虹利用在系统集成、软件开发、视频与图像显示、虚拟现实、智能感知与控制等方面的优势技术,研制了军用信息系统、军用特种环境温度控制系统、军用仿真模拟训练系统等先进军用产品。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