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在舟山开幕 车俊作主旨演讲

作者:王国锋 来源:浙江在线
2016-09-23 09:42:25
分享
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在舟山开幕 车俊作主旨演讲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国际海岛旅游大会上作主旨演讲。

浙江在线舟山9月22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以“互联海上丝路,共享海岛发展——新丝路新蓝海”为主题的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22日在舟山开幕。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开幕式上,车俊与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省领导梁黎明等共同启动了“海丝之旅”。他还考察了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博览会场馆。

车俊向出席大会的各国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刚刚结束的G20杭州峰会向世界经济贡献了“创新、活力、联动、包容”发展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也向海内外展示了浙江的魅力与风采。海岛旅游资源的独特性、魅力的持久性、业态的融合性,充分彰显了峰会的发展理念。海岛旅游是全球旅游业中最具潜力的“黄金板块”。近年来,我们共同见证了海岛游客正在井喷式增长,海岛旅游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不断涌现,带动关联产业加速发展。海岛旅游热潮正在兴起,必将是一片充满希望的新蓝海。

车俊指出,舟山是世界海岛旅游中的一颗新星,正在散发出越来越绚丽的光芒。作为中国第一大群岛、第一个群岛新区和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贸易港,舟山旅游产品供给丰富独特,生态产品供给优势明显,公共产品供给强劲有力。特别是近期获批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加上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等重大国家战略,舟山海岛旅游和海洋经济生机勃勃、前景广阔。

车俊强调,浙江以舟山海岛为战略支点推动全省大开发大开放,努力打造“一带一路”桥头堡。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发祥地和长江经济带的开放门户,浙江致力于以海岛旅游促进全域旅游、推动全域开放,致力于以海岛开发促进陆海联动、推动协同开放,致力于以海上丝路促进对外合作、推动国际开放。浙江愿携手世界各国(地区)共同开发海岛旅游,走出一条互尊互信、合作共赢、文明互鉴之路。

大会期间,将举办国际海岛旅游舟山论坛、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博览会巡馆暨主宾国活动、国际海岛旅游线上嘉年华等活动。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22个国内旅游城市、旅游投资和研究机构,以及全省各市政府和旅游部门等近千位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