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京津花园 畅享欢乐金秋——第二十四届中国•天津渔阳金秋旅游节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3 09:36:05
分享

金秋送爽,百果飘香,锦绣的渔阳大地一派丰收景象。9月22日,盛装的梨木台风景区欢声笑语、游人如织,由天津市旅游局、蓟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蓟州电商产业基地冠名的“乡村之家”第二十四届中国·天津渔阳金秋旅游节在这里隆重开幕。蓟州礼物冠名仪式、蓟县秋冬季旅游活动发布会同步举办。天津市旅游局、蓟县方面领导,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旅游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仪式。同时,来自北京的千余名游客共同见证了本届旅游节开幕式。

一年一度的渔阳金秋旅游节,是全国重点旅游活动,天津市特色旅游品牌,此前已成功举办二十三届,影响力不断扩大,活动内容更是不断丰富,已经成为蓟县对外宣传、招商引资、展示风采的重要窗口,也是来蓟游客的“狂欢节”。

蓟县,位于天津市最北部,京津冀核心地带。这里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是联合国命名的中国“千年古县”,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北方首家绿色食品示范区、全国首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天津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京津后花园”的美誉。近年来,蓟县立足生态、文化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旅游兴县”步伐,加快实施旅游全产业链建设,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旅游文化产业集聚发展。目前,全县已开放景区点21个,旅游饭店33家,市级旅游特色村点104个,乡村旅游经营户1700户,旅游纪念品加工厂24家,旅行社及门市部27家,旅游直接从业人员1.5万人,间接从业人员7.5万人,是华北地区较为成熟的旅游目的地;“十二五”时期,蓟县旅游业年均增长18%,2015年,全县旅游接待1800万人次,收入94亿元,旅游业已成为蓟县重要的支柱产业。特别是今年以来,蓟县确立了全域旅游发展总目标,按照县“六大战役”总战略,紧紧围绕“强机制补短板,强基础促升级,强整合提效益”工作思路,全面打响旅游业转型升级攻坚战,努力构建以大盘山品牌为核心,以山野观光、高端度假、乡村休闲三大业态为重点的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全国一流休闲旅游目的地。

本届旅游节自9月22日至10月22日,历时一个月。期间,将紧密结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标, 突出产业融合主题,推出二十多项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一是重点围绕“蓟州礼物”品牌打造,对蓟县旅游商品进行多层面整合和推广,对评选出的博雅叠层石旅游系列、蓟州八姐糖醋蒜、渔阳酒业旅游系列、八仙山、蓟鲜果汁饮料、“品大”黄豆酱、蓟州蓝莓、“花入羽”鹊山鸡真野鸡蛋、元古页岩画、蓟乡情盘山特产甘栗仁、红花峪桑葚系列产品等“蓟县十大旅游纪念品”冠以“蓟州礼物”特许名称,并进行深层次包装和推介。二是大力推进体旅融合。将相继举办第一届津门盘山国际越野挑战赛、2016天津市山野运动大会暨梨木台第二届徒步登山大会、黄崖关长城第三届电子音乐节、马伸桥金秋采摘节、西井峪金秋庆丰宴和以金秋采摘、红叶观赏为重点的多项主题活动等。三是突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将邀请北京平谷区,河北三河市、遵化市、兴隆县等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旅游部门共同开展“北京市民畅游蓟州”、“京津冀媒体走进蓟县采风”和“乘火车到蓟州坐公交逛景点”等特色活动。(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