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村淘”开启农村电商新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3 09:36:05
分享

坐落于中关村(天津)可信产业园的“乐村淘”是服务农民的村镇电商平台,将现有的村镇小卖铺,升级改造成为“乐村淘”线下体验店,以此帮助农民实现网上购物和网上销售农产品,接地气的“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运营模式,突破时间和地域的限制,不仅有效聚焦了商贸,还能同时推出农旅活动,将特色资源以最大化方式向外推介。

“酒好也怕巷子深。”北辰区双口镇徐堡村以大枣为主的果品成为该村第一大主导产业和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徐堡大枣虽然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品质上乘,可村民们多年来一直沿用传统的销售方式,大枣价格上不去,使得资源无法及时有效地换成资金。“乐村淘”电子商务平台的进入,合作开辟线上和线下销售新渠道,把大枣推向全国,有力地扭转了局面。乐村淘董事长马建长告诉记者,乐村淘在全国有6万多个体验店,可以帮助枣农把大枣销售到其他省份的县域,在满足全国市场的同时也为当地农民带来更多的收入途径。

如果说“双十一”已被定位成城市白领的购物狂欢日,那么由“乐村淘”创办的“乐6集”则是一个专门为农民量身打造的专属购物节。集市作为乡村生活的一个缩影,更是一种农村特有的文化。作为“土生土长”服务农民的电商平台,“乐村淘”在电商大军中率先扛起了社会助农增收的大旗,为了将“全心全意服务农民 真品真便宜”进行到底,“乐村淘”今年6月6日举办了第一届农民购物节。

“6月6”农民节将集市搬上互联网,通过网络呈现出赶集时集市商品种类齐全、价格便宜、场面火爆等特点。马建长表示,农民专属购物节不单单要为农民提供真实惠,更是在消除城村差距,缩短农民和时代的距离。借助乐村淘电商服务平台,农产品搭上互联网的快车,农民既可以在平台上销售自家的农产品,又可以购得实惠、放心、物美价廉的生活用品。在乐村淘双口一村全平烟酒批发超市,工作人员及时为该超市配送特色商品,洗衣液、矿泉水等特色商品进入超市以来,深受当地村民欢迎。记者了解到,乐村淘各村级体验店的选址一般是村里的小卖部、商店等,人口流动密集的地方。每个体验店都会摆出各类农具、家电的样品,除了质量保障之外,价格都会比市场上的低很多。村民们不仅可以以低价买到称心的物品,还省去了搬运的工夫和费用。未来,乐村淘村级体验店将引入进口商品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需求。(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