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3 09:36:05
分享

2016年9月22日,第五届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业内领军企业和机构就年内发生的,对中国航空金融业发展有重大影响和创新效应的项目进行了新闻发布,境内外50余家专业媒体和综合媒体应邀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融资租赁行业智库落户东疆

9月22日上午,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阎庆民在第五届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开幕式上,为“融资租赁三十人论坛(天津)研究院”(以下简称“三十人论坛研究院”)揭牌,这个由中国租赁行业顶级高管、专家自发组织成立的民间智库,以“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形式正式成立并落户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标志着天津自贸试验区加快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建设又迈进了重要一步。

国家开发银行与东疆管委会签署《推动飞机租赁业发展合作备忘录》

为了进一步促进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与国家开发银行在飞机租赁方面的合作,配合租赁企业实施“走出去”,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助力“民航强国”战略,经双方友好协商,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与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一局于今日签署了《推动飞机租赁业发展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双方合作内容包括共同建立项目储备库、针对国产大飞机走出去等开展课题研究、推动建立飞机采购基金和我国飞机价值评估体系等四个主要方面。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对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我国飞机租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等方面产生积极作用。

民生租赁与国银租赁首单资产交易合作

民生租赁与国银租赁共同发布首单商用飞机的资产交易合作项目达成合作共识,并正式签署合作文件,交易额达10亿余元人民币。

民生租赁与国银租赁作为中国境内最早的两家金融系租赁公司首次合作的成功,标志着境内租赁公司真正进入了合作与竞争共存的良性阶段。根据2016 年年初民生租赁制定“一体两翼”的战略方针,其中,“一体”为经营租赁,“两翼”为融资租赁和资产交易,商用航空租赁业务作为民生租赁主要的经营租赁业务将重点发展,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后续开展更多的合作。通过合作实现在满足双方战略规划的基础上,增加双方的收益;通过合作创造和开拓新市场;通过合作共享行业资源;通过合作逐渐平衡行业标准;通过合作增加彼此竞争力;相信基于本次成功合作的基础,民生与国银未来会在更多领域进行合作和资源共享,实现真正的“国民合作,携手共赢”!

民生金融租赁与东方公务航空Legacy 650 公务机经营性租赁

民生金融租赁与东方公务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关于一架legacy650公务机经营性租赁业务的合作。

东方公务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东航旗下专业从事公务航空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拥有东航雄厚的资源支持,目前公务机机队数量近20架。民生金融租赁早在2012年,就与东航公务航空有过托管业务的合作,民生金融租赁非常认可对方的服务水平和专业管理能力。

本次的经营性租赁项目的签署,是民生金融租赁今年的第6架公务机经营性租赁业务,标志着民生金融租赁与东航公务航空的合作将更上一层楼,也反映了中国公务机市场的巨大需求,预示着中国的公务机业务将越来越繁荣。

《中国租赁出口法律研究》新书发布

《中国租赁出口法律研究》由匡双礼律师与张万春副教授合作撰写,由中国金融出版社2016年7月出版,是中国融资租赁研究院2016年创新研究成果。本书详细介绍了租赁出口法律概念、租赁出口交易模式、以及租赁出口所涉及到的法律法规、监管、贸易、投资、融资、税法、担保、保险等诸多方面。租赁出口不仅仅意味着租赁物的出口,也意味着租赁服务的出口,集国际贸易、投资与金融于一体。在人民币国际化步伐逐步加快的背景下,租赁出口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打造良好金融环境,尤其是助力装备制造业以及金融机构“走出去”日益受到关注。匡双礼律师作为中国融资租赁研究院专家,在融资租赁法律实践中有着丰富的经验,相信其与张万春副教授合著的这部书的出版,将能为读者在探寻和解决国际融资租赁法律问题时提供有益参考。(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