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个美丽的地方”摄影展在布拉格开幕

作者:陈茜茜 来源:光明网
2016-09-22 20:03:12
分享

光明网讯(通讯员陈茜茜)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云南—一个美丽的地方”摄影展开幕式于9月20日晚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佩莱展览馆拉开帷幕。

“云南—一个美丽的地方”摄影展在布拉格开幕

中国文联副主席周涛、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出席开幕式并和捷方嘉宾共同为摄影展剪彩。欧洲议会进出口贸易副议长扎赫拉迪尔、佩莱别墅展览馆馆长李德洛娃、云南文联副主席黄玲分别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捷克总统府外事代表、多位驻捷使节、布拉格美术届、摄影界艺术家代表以及当地主流媒体、友好人士等100余人出席开幕式。

今年是中捷建交67周年,也是中捷双方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云南-一个美丽的地方”摄影展从云南数万幅中国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镜头下甄选出62幅摄影作品,向捷克观众集中展示中国云南的悠久历史、传统文化、地域风光、民族风情和当下云南人民的生活状况。摄影家通过相机捕捉到云南的高原之雄、山峦之秀,展现云南人民的勤劳勇敢、质朴善良和友好热情,能够帮助捷克观众更好地感知中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为中捷两国关系的稳定发展增添一抹靓丽的人文色彩。

与会嘉宾在致辞中认为,人类从未像今天这样,更加珍视本民族的文化传统与世界不同民族、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融合。各国人民都用自己无穷的智慧,创造了丰富多彩、享誉世界的灿烂文明,形成了具有区域特色的多元文化,成为各国生生不息、持续发展的精神支撑和丰厚滋养。而此次展览传递的中国云南省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绿色崛起等理念,也将推动中捷两国艺术界进一步相互交流,更加了解和亲近中国文化,从而产生更多的共识和共鸣。

据悉,此次展览作为中国文艺“走出去”战略的有力载体,获得了中国文学艺术专项基金和欧洲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会的特别支持。展览将在捷克佩莱别墅展览馆持续展出5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