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情系意大利之秋”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8:51:06
分享

9月21日,由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在重庆棕榈泉举办的第三届“情系意大利之秋”系列活动正式启幕。从本月开始,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将在中国西南地区组织一系列摄影展、设计展、艺术博览会、文化交流会议、音乐会、音乐、戏剧表演以及美食推广活动等文化活动,旨在加强意大利与中国西南地区在艺术和文化领域的合作关系。

据悉,本次活动除了音乐会和艺术展览,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还将推出“意大利语言推广周”(10月17日至23日)和“意大利美食文化推广周”(11月21日至27日)。其中,“意大利语言推广周”系列活动包括意大利时尚设计艺术品展览、电影和纪录片片段放映和意大利设计系列讲座等。

据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马非同介绍,意大利拥有世界上数目最多的教科文组织遗址,占整个世界文化遗产的60%,并涵盖了从建筑、人文科学,到音乐和工业设计等各个领域。此外,在重庆已有6家餐厅开展了“为了阿玛特里切市的未来”的慈善活动,即每订一份阿玛特里切辣味番茄培根意面,将为8月24日遭遇地震灾害的意大利人提供一份捐助。(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