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东渡口岸首批矿产品快速顺利通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8:38:58
分享

日前,一艘装载重21578吨,货值620367.5美元褐煤的印尼货轮(船名/航次HAIJI/32)在东渡港区石湖山码头顺利通关,这是台风过后东渡港区进口的首批矿产品。

9月15日3时,强台风“莫兰蒂”在厦门翔安登陆,台风造成东渡港全线封港,船舶货物的检验检疫工作也进入了停滞状态。台风过后,为确保港区矿产品卸货工作顺利进行和检验检疫货物的验放,东渡检验检疫局采取多种措施便捷船舶入境和货物通关。

一是东渡检验检疫局人员提前进驻码头,联系船舶代理和东渡港区码头调度,及早安排检验人员进行货物查验及取样工作;二是开通“绿色通道”快速查验模式,节省货物检验时间,避免了船期延误导致的滞期费用产生;三是假期无休,风雨无阻,受理、核销、签证、查验、放行、单证交接等人员加班值守工作。(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