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交警:出重拳严查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8:21:57
分享

沿河交警:出重拳严查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沿河交警正在排查非法改装货车

9月22日,沿河交警大队依托辖区重要进出路口,设卡严厉整治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该举措旨深入推进货运车辆专项治理活动,进一步强化货运车辆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本次行动中,民警对超限超载货车,符合现场处罚的违法行为,依照简易程序进行处罚,符合采取强制措施的,依法对车辆进行扣留,对加高墙板、加高角柱等非法改装装置,一律拆除,恢复车辆原貌。

据悉,在此次行动,共检查货运车80余台辆,处罚超载车辆7台,教育驾驶员46余人,暂扣货车一辆。

此外,执勤民警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还借此契机对机动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使驾驶人认识到超限超载、非法改装车辆的严重危害性,要求广大驾驶员进一步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严格按照货运车辆核定的载重值进行运输,确保安全行车、文明营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