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一小伙儿为备战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每天苦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7:13:17
分享

中国日报网邢台9月22日电 戴上专用的装备头盔、眼镜、手套、护膝,穿上骑行服,为了迎接在家门口举办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邢台自行车队队员王朝晖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了。每天下午2点多,当别人刚从午睡中醒来时,他和队友们的集训拉练已经开始。

今天下午2点多,全副武装的王朝晖跟着队友又开始了训练。和往常一样,今天的训练目标是从邢台西出市口骑行到野沟门,往返路程约70公里。这段路的路况较为复杂,急转弯、盘山路、起伏路等,非常适合平日的训练。

“在骑行之前,我们首先要进行热身活动,否则一开始就进行高强度的骑行练习,会对膝盖等部位造成损伤。”王朝晖说,他们的热身活动一般是10公里的热身骑,然后再进行几十公里的模拟公路赛骑行,常常热身骑就已经大汗淋漓。

作为骑行队伍中的老队员,王朝晖一直处于领队位置,他熟悉地调整着自己的速度。在路过一个急转弯时,只听“唰”的一声,王朝晖稍微压低了一下身体,身体和自行车倾斜成45°角后,迅速通过。

“一般在公路自行车赛过程中,急转弯对选手来说是个难题。尤其是下坡时,速度和技术如果控制不好,很容易摔出去。”王朝晖说,只有经过多年专业训练,才能够掌握这项技能。

今年18岁的王朝晖是邢台自行车队中的一名优秀队员。王朝晖自2013年进入邢台自行车队后,开始了专业的自行车比赛生活。

“进入专业训练后,才发现与自己预想的不一样。自行车比赛与其他运动一样,除了要大量艰苦的体力训练外,还要跟自己的自行车磨合。”王朝晖说,一开始入队在老队员后面跟骑,常常骑到二三十公里的时候就感觉体力耗尽,掉队、摔跟头是常有的事儿。

小小年纪的王朝晖,已经积累了不少比赛经验。在上个月举行的河北省第八届青少年运动会公路比赛中,王朝晖获得男子80公里个人赛以及小团体冠军。

家乡邢台举办国际自行车比赛,王朝晖十分激动,在教练王江滨带领下,报名参加了此次公路自行车赛中的大众组。“参加过那么多次比赛,能在家门口参与这么盛大的国际性赛事还是头一次。”王朝晖说,能和国际自行车运动员一起交流,积累自己的比赛经验,机会难得。

“今年的比赛规则有些不同,虽然有些困难,但是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克服。”王朝晖说。

2016年美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大赛,于9月28日至29日在河北省邢台市举办,28支世界强队将齐聚邢台,展开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