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福州开幕 发布《2016创新创业白皮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6:59:17
分享

9月22日上午,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主论坛在福州举办。大会上,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用三组数字对腾讯过去5年的成绩进行了概括:即成就30家上市公司,注册创业者超过600万,实现合作伙伴总收益达160亿。

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福州开幕 发布《2016创新创业白皮书》
大会现场 杨洁摄

对于腾讯开放平台未来的发展思路,任宇昕总结了三点:“第一我们希望能够给合作伙伴们带来更多的跨界交流合作;第二我们希给合作伙伴带来与海外创业者的交流合作;第三我们希望利用腾讯自己在新技术方面的积累,给开放平台带来更多技术合作和商业发展机会。”

任宇昕介绍,互联网+概念越来越多深入到各行业,众创空间与各行业的融合也越来越紧密,如腾讯空间在上海推动金融创业,在金华探索网红创业,在广州尝试互联网+医疗创业;同时,腾讯众创空间也计划走出国门,在美国、韩国、新加坡、以色列等国家来推出腾讯众创空间。

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福州开幕 发布《2016创新创业白皮书》
乔布斯合伙人斯蒂夫.盖瑞.沃兹尼亚克在会上互动发言 胡美东摄

此外,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对未来五年的开放战略进行了详细诠释。他指出,五年来腾讯开放战略经历了从流量开放,到能力开放,再到生态开放的演变。腾讯公司正在搭建六大生态体系,包括聚合腾讯资源的创孵平台,聚合创业服务的创服平台,聚焦创业CEO培训和成长的创培平台,制造创业明星的创星平台,聚合投资和加速的创投平台,以及整合社会和行业资源的创联平台。

林松涛介绍,腾讯开放生态六大体系将从创业主体、创新生态、服务运营、政策环境四个方面做全方位地推进开放战略,希望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建万亿新生态。

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福州开幕 发布《2016创新创业白皮书》

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在会上介绍公司未来五年开放战略 胡美东摄

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福州开幕 发布《2016创新创业白皮书》

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在大会发言 胡美东摄

大会期间,腾讯研究院和腾讯开放平台在会上发布了《2016创新创业白皮书》。

据悉,这本长达160页、近10万字的白皮书采集了权威的行业及腾讯公司数据,从创业经济、全球创业形势、中国双创局面、2016腾讯开放战略及开发者生态、互联网创业驱动机制五个维度,全面解析了全球创新创业现状及未来图景,以及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推进成果。

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TGPC)每年举行,始于2011年。五年来,从PC软件开放、到网页应用开放、再到移动应用开放, 腾讯共扶持了400万家创业公司,合作伙伴总体估值超过3000亿元,拉动500亿经济增长,创造就业1100万人。在“双百计划”推出一年半的时间里,孵化的公司总估值超过500亿,超过40家市值过亿的公司,半年内有5家公司成功上市。腾讯开放平台也从成立之初的开发者扶持平台成长为探讨未来创业趋势、经济发展的领路人。(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胡美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