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遇右玉”摄影作品来到平遥大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6:51:32
分享

在9月19日开展的2016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又遇右玉”摄影作品展在柴油机厂展区精彩开展。

“又遇右玉”摄影作品来到平遥大展
绿意盎然

据悉,作为第十六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又遇右玉”摄影作品展共展出来自全省的12位著名摄影家的42幅优秀摄影作品,分为“塞上绿洲和西口故里”两大主题。展览生动展示了右玉60多年生态建设取得的巨大成绩,以及西口独特的历史人文景观,反映了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较高的艺术成就,成为此次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一大亮点。

连日来,精美的摄影作品吸引了来自全省各界人士和摄爱好者驻足观看和啧啧称道,大家纷纷表示,右玉县展出的摄影作品内容丰富、视角独特,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有机会一定要去右玉走一走,看一看、拍一拍。

“又遇右玉”摄影作品来到平遥大展
玉树临风

作为《热土》摄影作品主人的右玉县摄影家协会主席徐吉称,右玉的美景无处不在,春来,春芽吐芳,四野清香;夏至,花团锦簇,嫩绿滴翠;秋日,昊天高远,层林尽染;冬季,银装素裹,雪域山苍。

右玉是画家们、摄影家写生采风创作的绝佳之地,境内古城古堡随处可见,烽火台沿山相望,古长城蜿蜒盘旋,还有绵延起伏的丘陵地貌,色彩斑斓的生态美景,古朴自然的村落民居,为绘画摄影提供了独特的色彩视觉冲击,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

“又遇右玉”摄影作品来到平遥大展
长城连九州

近年来,该县围绕提升绿水青山品质、共享金山银山成果的主题主线,提出“旅游兴县”战略,坚持以生态为特色、文化为内涵、旅游为载体,开发了杀虎口、南山公园、右卫城等一批景区景点,举办了全国速度赛马、生态旅游文化节等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全面推进生态建设和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吸引力强的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体系。特别是举办了多届风光摄影展、油画展,推出了“西口风情”中国右玉油画写生季,强力推动右玉油画写生基地建设,形成广为关注的“油画风景中的右玉现象”。全面叫响“南有平遥国际摄影展,北有右玉油画写生季”的文化旅游品牌,为全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右玉县文联主席郭虎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让西口故里、塞上绿洲右玉县以一种文化新姿态展现在观众面前,让更多人了解右玉,感受右玉,从而提升右玉的知名度。”(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