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榕江县举办“甜蜜马拉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5:44:40
分享

一场别开生面的马拉松比赛日前在贵州榕江县举行。根据赛事主办方要求,参赛选手无论是情侣、夫妻、家人或是朋友都必须结对而行。

9月16日下午03点39分39秒,国内首创双人四分马拉松——“榕江蜜马”,在“天下第一侗寨”三宝侗寨正式开跑。来自广东、广西、云南、四川、重庆等地以及由贵州各地市、州的1170名选手和长跑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双人四分之一马拉松比赛。

据主办方介绍,所谓“蜜马”,意为甜蜜马拉松之意。其实就是一种长跑,相当于正式马拉松的四分之一赛程,是国内首创双人马拉松赛制,要求参赛选手无论是情侣、夫妻、家人或是朋友都必须结对而行,一条象征甜蜜、美满的花带将两个人“绑”在一起,共同挑战四分之一马拉松赛程才有机会获胜,以体现亲情、爱情、友情。

本次比赛(起点)从滨江大道开始,途径榕江二桥——车江——中心大道——古榕群——四中——车江江景名城(终点) 比赛全程10.54875公里,设有男子组、女子组、男女混合组,还有4公里体验赛的亲子组和花甲组。(记者 邱铨林)

贵州省榕江县举办“甜蜜马拉松”

来自广东的参赛选手林秋彬和梁仲儒是本次“蜜马”试跑的第一名,在正式比赛中他们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林秋彬说,这次“榕江蜜马”的赛制很有趣,下次比赛他还要来参加。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