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美”上的“黑科技”今晚亮相深圳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6-09-22 15:36:30
分享

未来世界长啥样?跟着创新科技去看看!作为本年度全国科普日的重点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暨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制作人年会”(以下简称“科技影视周”)将于今晚在深圳欢乐海岸创展中心开幕。未来7日,“科技影视周”将通过“科技科普佳片进社区”、“PNSO世界恐龙艺术科普展”等多项活动,让科技创新、跨界融合深入市民生活。

开幕式现场汇聚

国内外科技创新成果

记者从市科协了解到,今晚举行的“科技影视周”开幕式将由电视节目《最强大脑》主持人蒋昌建主持。现场布置有各种机器人、无人机等充分展示深圳创新成果的智能硬件,供市民亲密接触。同时,创新科技“闪耀未来”数字激光秀、3D Mapping和“创新视界”面部投影等科技秀表演也将登上开幕式舞台,充分展示科技与影视交融的魅力。

“格莱美”上的“黑科技”今晚亮相深圳

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利用3D Mapping面部投影技术,Lady Gaga的脸上出现了逼真的蜘蛛爬过她的脸颊。

值得关注的是,在第58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Lady Gaga使用“黑科技”呈现的3D Mapping面部投影奉上的视觉盛宴,让她成为了全媒体的头条。这样的视觉冲击国内首秀将在科技影视周开幕式上华丽展现。据了解,3D Mapping投影技术是全球较先进的投影技术,由单台或多台投影机组成,通过定制的特效影像与投影几何校正和融合技术配合,实现奇幻影像视觉效果,几乎可以让任何物体表面转变成动画,产生高度真实感、立体感来表现三维场景,配上声音特效更能达到震撼的效果。

此外,曾在里约奥运会上使用的360度摄像头互动装置也将在“科技影视周”开幕期间登陆中国。

全球近400部作品

参评“中国龙奖”

“格莱美”上的“黑科技”今晚亮相深圳

据了解,首届“科技影视周”以“未来七日——从深圳触摸未来”为主题,将于9月20日至27日在深圳举办,通过呈现一批以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为特色内容的科技科普纪实作品,将影视作品与最新科技相结合,打造融科技、娱乐、科教于一体的大众体验,释放深圳创新文化活力。

作为首届“科技影视周”的重要环节,同期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展评暨制作人年会聚集了国际科教影视界的专家学者、决策人、购片商等业界精英,就“科幻影视创作”、“加强科教影视作品传播力”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将评选出被誉为国际科教影视界“奥斯卡”奖的“中国龙奖”,并于9月27日揭晓结果。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评选吸引了来自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的科教影视界的制作机构,选送了近400部参评作品,参评国家、地区和参评片数量均超过往届。

1:1超写实恐龙

还原恐龙时代

“格莱美”上的“黑科技”今晚亮相深圳

恐龙科学复原雕像。

“科技影视周”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称,本届“科技影视周”以“科技与未来”为核心,设有“科技科普佳片进社区”、“PNSO世界恐龙艺术科普展”、“未来科技科普展”、“科教影视作品线上、线下交易”、“科技影视拍客大赛”、“科技科普专题讲座”等多项重要活动,“科技影视周”系列活动也将同时开展,与市民分享最前沿科学技术、最新科普科教影视作品。

其中,在深圳雅昌艺术中心举办的“PNSO世界恐龙艺术科普展”汇集了科学艺术家赵闯和童话作家杨杨创作的30余件科学艺术作品,他们通过绘画、文字、雕塑、影像等多种艺术形式全面呈现对恐龙的全新描述。市民可以在展会上看到1:1科学复原的永川龙雕塑、恐龙骨骼及肌肉的手绘复原图,以及永川龙3D模型雕像的翻模过程等影像录像,感受科学家探索自然、艺术家倾力创作的美妙历程。

在为期7天的“科技科普专题讲座”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中国科幻大王”王晋康等8位国内外知名科普作家、科技专家以及科幻作者将与市民零距离交流互动。此外,同期举办的“未来科技科普展”也将通过平衡车、机器人、VR虚拟现实等产品,以科技与生活结合的方式让市民切身感受科技发展的魅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