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中小企业金融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5:32:31
分享

9月19日至21日,全球中小企业金融论坛(SME Finance Forum)在京召开。来自全世界各大金融机构、开发金融机构、非银行投资者、金融科技公司、政策制定机关和监管部门的高管和业界精英齐聚北京,分享了自己的精彩观点。受主办方邀请,在天津注册成立的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万钧先生出席了此次会议,这也是国内唯一一位受邀出席的融资租赁公司高管。

据了解,中小企业金融论坛是二十集团(G20)和世界银行集团合作举办的年度盛会,由世界银行下属的国际金融公司(IFC)管理组织。本次论坛历时3天,重点关注全球范围内金融创新领域的流行趋势,着重探讨如何更好地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等议题。

作为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的领军人物,万钧先生应主办方IFC的邀请参加了此次论坛,而狮桥也是受邀企业中唯一一家中国融资租赁公司。同时,万钧先生还在主题为“超越固定资产融资”圆桌论坛环节,分享了其对融资租赁行业的理解和先进理念,参加讨论的还有来自新西兰银行和Capital Tool Company的高管。

万钧先生认为,第三方租赁公司的价值在于对某些细分行业的深刻理解,在于拥有租赁物回收、销售变现的能力,以及严格科学的风控能力。一直以来,狮桥都专注于服务物流交通、医疗健康、农业产业、新能源新装备等领域的中小微企业,并为其提供融资租赁业务,扶持中小微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增长。

同时,狮桥还提出“融资租赁+资产运营”的先进理念,并推出带有金融基因的超级车队,首先试水物流业务。万钧表示,狮桥基于大量的客户积累和数据分析,将物流产业链整合,打造了狮桥超级车队。

“加入狮桥超级车队的司机,不用再担心没钱买车,也不用担心没有活儿和运营资金,他们只要开好车,就能获得不错的收益。”万钧先生表示,目前,狮桥正在将这样的理念在更多行业板块中进行实践,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数据显示,成立至今狮桥业绩呈不断增长趋势,目前已累计完成投放超过100亿元。

万钧先生还在论坛上透露,未来将和IFC展开更深入的合作,为更多的小微企业、民营医疗机构、个体经营者和耐用商品消费者,提供更具有获得性、更有价值的金融服务,从而丰富中国金融市场层次。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