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人参装礼盒入境 检验检疫严把关截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5:32:31
分享

近日,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一名来自韩国航班的入境旅客随身行李中截获一个礼盒,盒内装有新鲜带须带土的高丽参。由于该名旅客无法提供任何审批证书,检验检疫人员对该人参礼盒作了截留处理,并送专业检测机构做进一步检测。

新鲜人参装礼盒入境  检验检疫严把关截留
新鲜人参装礼盒入境 检验检疫严把关截留

被截获的这个礼盒里的人参平均每个重达200克左右,为高丽参。经向携带旅客了解,该人参礼盒为该旅客在韩国购买,准备带回国送给亲朋好友。盒内人参未经任何加工,根须新鲜并带有泥土,礼盒底部还铺有带根土的绿色植物,经初步鉴定为青苔。

“像这种新鲜的植物具有繁殖能力,所带的泥土极易携带植物病虫生物,是我国《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规定严禁携带的产品。”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这些人参已被天津检验检疫人员依法截留,向旅客出示了截留凭证,并送专业检测机构做进一步检测。

天津检验检疫提醒广大旅客:选择礼品礼盒时候进境需提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避免因违法携带物品入境,导致物品被扣留甚至受到行政处罚,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图为检验检疫人员对礼盒人参进行现场检疫。(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