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苏智造”创新大赛在南京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5:24:24
分享

为落实中央“双创精神”及省企业“装备升级、互联网化提升”重大战略部署,践行《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首届“江苏智造”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即启动仪式9月22日在南京隆重举行。江苏省经信委领导以及知名企业家、媒体代表等共200多人出席。

会上,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胡学同,省经信委副巡视员、省企业信息化协会会长闫浩,新浪江苏总裁杨建良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宣布首届“江苏智造”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据了解,作为制造业大省,在《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中,江苏省明确了15个重点发展领域和主攻方向,聚焦先进制造、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胡学同在致辞中表示,“江苏智造”创新大赛的使命就是能如实反映江苏制造业与互联化融合创新的水平,又能适时引导江苏制造业不断向前“探路”,为江苏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支撑。

胡学同表示,“江苏智造”创新大赛将打造成为一个为传统工业企业、软硬件集成研发企业、电商平台企业、创投团队、风险投资基金等提供信息发布、研发成果交流合作、技术及人才资源共享为一体的平台,为全省有产业升级需求的制造企业提供一个值得信赖的服务载体。

据主办方介绍,首届“江苏智造”创新大赛决赛已被选为工信部与江苏省政府联合举办的世界智能制造大会重点配套活动之一,具有赛事定位高,专业价值大,参赛对象覆盖范围广,奖项含金量高等特点。据悉,能够进入本次大赛决赛的项目,大赛还特别设立了创新训练营环节,对参赛团队在项目包装、市场营销、融资能力等各个方面进行培训,使参赛团队更具竞争力。在大赛中获胜的企业或团队除了获得省经信委授予的奖杯、荣誉证书以及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外,还能够享受政策优惠,并优先推荐给银企项目对接。

记者了解到,首届“江苏智造”创新大赛由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江苏省企业技术改造协会主办,新浪江苏、未来网络、润展国际承办,是省内唯一一个面向智能制造领域的专业大赛。大赛分为报名、新闻发布、各地选拔赛、创新训练营、总决赛(投资论坛)等环节,将集中围绕我省大中型企业设计、生产、经营、服务等关键环节和智能制造主要方向,广泛征集优秀案例和解决方案,切实为企业广泛存在的问题提供可实施性的解决方案,也为全省众多渴求创新、着力转型的企业提供样板,从而为江苏制造业整体实力的提升形成合力。

目前,首届“江苏智造”创新大赛已经在南京、徐州、常州、宿迁、昆山等地开展多场宣讲活动,受到省内企业的广泛关注。大赛报名通道开通近一个月,已有430家企业报名参赛。据悉,项目选拔赛将于近期在全省范围内举行,12月上旬举办总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是我省唯一一个面向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领域的专业大赛,大赛的成果将可能成为我省各大中型企业的产业升级解决方案。这一定位对大赛的报名、海选、现场竞赛、专家评分、点评等各个环节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本次大赛不会有区域限制,只要是能切实为当前江苏智能制造业的发展带来推动作用,任何一家省外企业(项目)都可以参加大赛,并能获得与省内企业同样的扶持。(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