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0月起实行外国旅游团乘邮轮由上海入境15天免签政策

作者:李姝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9-22 14:46:26
分享

上海10月起实行外国旅游团乘邮轮由上海入境15天免签政策

  资料图。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社上海9月22日电 (李姝徵)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22日发布消息称,上海口岸从10月1日起实行外国旅游团乘邮轮由上海入境15天免签政策。此举或将给上海带来更多的团体海外游客。

去年12月,中国公安部与上海市政府签署了共同推进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建设合作备忘录,发布包括144小时过境免签等12项出入境新政策。上海官方彼时曾表示,外国旅游团邮轮入境15天免签政策正在报国务院审批中。

这些含金量、开放度“双高”的出入境政策也为上海带来源源不断的海外游客。不少外籍商务人士正是看中了144小时过境免办签证的便捷和停留时间上的宽裕,纷纷利用这一政策来华访问或考察。更有外籍游客利用政策允许的6天免签时间,安排观景行程,在有限的时间内可以游览两个甚至更多的城市,大大节约了旅游成本,提高了出行效率。

据上海边检总站统计,上海口岸自1月30日起实行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至7月底,期间累计验放144小时过境免签外籍旅客超过1.5万人次,较去年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同比增加六成。(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