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向全国网媒讲述吕梁,市委书记王清宪“停不下来”

新华网 2016-09-22 13:55: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向全国网媒讲述吕梁,市委书记王清宪“停不下来”
“欢迎大家来吕梁看一看,你会看到一个你并无完全了解的吕梁。”21日晚,吕梁市委书记王清宪会见参加“走进山西看发展——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活动的记者,畅谈起吕梁的历史现状和转型发展,滔滔不绝。
王清宪曾经有过21年的媒体从业经历,“我曾经在四家报社任职,虽然离开这个行业已经12年了,但是看到大家心里还是感到很亲热。”王清宪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与大家的心理距离,大家的亲切感也油然而生。
“我之前曾经来过吕梁,但任职之后走过了13个县市后不禁感慨,我对吕梁并不了解。连吕梁人贾樟柯也认为自己不了解。”王清宪是在4个月前担任吕梁市委书记的。上任一个月后,吕梁市组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招商推介会——“迎老乡邀客商兴吕梁”恳谈会,在全国各地工作的吕梁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应邀而至。著名电影导演贾樟柯就是座上宾之一。
“在大家的印象里,吕梁市是贫穷的,是经济欠发达地区。实际上,吕梁市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26%,高于全省。其中交城县达到了54%,与昆明市的相同。”王清宪介绍起吕梁市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吕梁市是小杂粮王国,尤其是这里的土豆,品质好,品种多,各种用途的,应有尽有。”
延伸煤焦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打造以汾酒为龙头的白酒产业,提升营销模式,提高市场占有率;发展杂粮产业、养殖业、铝产业,尤其是光能产业和大数据云计算产业……谈起吕梁市加快转型发展,发展产业集群的话题,王清宪饱含深情,如数家珍。
向全国网媒讲述吕梁,市委书记王清宪“停不下来”
不知不觉中,一个小时就过去了,马上就九点了。记者们当天晚上从临县碛口古镇回来后,直接来到会场参加这次见面会,此时还没有吃晚饭。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王清宪才意识到这个事情,随即叮嘱工作人员把相关资料发给记者。
“一下子有这么多记者来到吕梁,这是一个宣传吕梁的好机会,我们肯定不能错过。”王清宪笑着说,“希望大家宣传吕梁的美好形象,展示吕梁的精神面貌、干事热情、招商引资的诚意以及良好的投资环境。”
与记者的见面会结束了,王清宪还要会见下一拨客人,他的秘书透露,这名书记到现在也没有吃饭呢。“这个书记挺可爱!”“挺真诚的!”“对吕梁真是有感情啊!”记者们议论纷纷。(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卉标签: 吕梁 媒体行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暗示年底前仍可能加息 第三批自贸试验区来了!对你我有何影响? 一图看懂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