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6.5亿建的立交桥 一通车就堵死了

来源:东方网
2016-09-20 10:56:21
分享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修建立交桥本来是为了缓解拥堵,但在河南郑州,刚刚通车两个多月的陇海路-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桥却变成了新“堵点”,1公里的路程,常常要花上半个小时才能通过。

据了解,陇海路-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桥的建设耗费6.5亿元,立交桥全面通车才两个多月,就演变成了郑州市区的有名“堵点”。

上午8点,正值上班早高峰,中州大道陇海路高架至郑汴路之间已经开始大面积拥堵,沿着机场高速、中州大道方向由南向北,从航海路至郑汴路的滞留车辆绵延了几公里。郑州市民朱先生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这里,据他观察,这里每天必堵。

朱先生称:“每天都要在这儿堵上半个小时,最堵的时候,差不多1个小时。真是一步一步挪过去的。”

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交通规划处处长张卫忠坦承,之前没有考虑到这些情况。“因为中州大道是现状道路,随着陇海路高架以及机场高速改扩建的完成,交通状况确确实实发生了变化。针对陇海路,重新制定了一个规划方案。”

目前,市民开车行驶在陇海路上,不管是由东向西还是由西向东,都可经“陇海路—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桥”向北行驶到中州大道上,与机场高速、航海路方向过来的车流量汇聚到一起,造成中州大道郑汴路拥堵严重。能否利用陇海路高架桥的下匝道口,提前分流一部分向北行驶的车辆?

对此,陇海路高架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称,陇海路高架桥以该互通式立交为界,东西两侧都有下桥口。西侧在未来路有个下桥口,东侧在黄河南路有个下桥口,但是,不少车主嫌提前下桥再绕到中州大道的路程过远而不愿提前下桥。

郑州市交巡警四大队的民警也表示,未来路的车道少,加上BRT又占了两股道,通行能力不佳,所以很多车主不愿从陇海路高架桥提前下桥再绕到中州大道,“等将来107辅道修好后,届时会分流一部分车辆。”

9月,有市民提出:在发生“肠梗塞”的地方的东侧,有个4米宽的花坛,里面全是杂草和生活垃圾。如把这个花坛拆掉,可能会分流一部分由南向北的车辆。

对此,郑州市交巡警四大队的民警称,这个花坛确实处在“肠梗塞”的关键地方,但花坛也有个作用是阻止由南向北的车辆从此右转至白庄街,如把花坛全部拆掉,会有不少车辆在此变道、混行,这样会更加剧拥堵。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修建立交桥本来是为了缓解拥堵,但在河南郑州,刚刚通车两个多月的陇海路-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桥却变成了新“堵点”,1公里的路程,常常要花上半个小时才能通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