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亚欧电影展开幕 24部影片组成影视盛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3:37:54
分享

9月21日下午,第三届亚欧电影展开幕式暨第三届亚欧电影展开幕式晚会在新疆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自治区领导、自治区相关单位领导,中外电影界代表、各界观众近800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以“丝路光影”为主题。开幕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古力先•吐拉洪介绍了第三届亚欧电影展情况。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长、第三届亚欧电影展组委会主任闫国灿出席开幕式,致辞并为第三届亚欧电影展启幕。

第三届亚欧电影展开幕 24部影片组成影视盛宴
第三届亚欧电影展开幕式舞蹈表演

本届电影展并入中国—亚欧博览会,被列为国家“中俄媒体交流年”重点项目。为体现“中俄媒体交流年”的特点,俄罗斯影片《幻影》将作为第三届亚欧电影展开幕影片与观众见面。

据了解,从9月22日起,在乌鲁木齐、石河子、伊宁、库尔勒、喀什5城市的18家影院开展5天巡回展映活动,展映影片24部,其中国外影片来自亚欧11个国家,预计排映100多场次。

第三届亚欧电影展开幕 24部影片组成影视盛宴
第三届亚欧电影展开幕式尽显民族风情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古力先•吐拉洪介绍,本届电影展播放的电影都是选取2014年-2016年亚太地区和欧洲国家生产的最新电影,展映电影大多在各类国际影展获奖,也有中亚国家电影首次在新疆亮相,新疆本土电影有6部参展,《无罪》、《阿瓦提和阿凡提》、《和田玉传奇》等在展映电影之列。

本届电影展的电影票通过独立的售票系统线上、线下同步售票。观众可现场进行现金购票,票价20元/张。线上购票则搜索“xjdy-1”或新疆微影联盟购票平台进行在线购票,票价18元/张。

此外,9月20日至25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设立亚欧电影展专区、电影发行放映产业发展专区、新疆电影创作生产成就专区3个专区,集中展示第三届亚欧电影展中外精彩影片和重点活动内容;宣传展示新疆电影创作生产、发行放映繁荣发展和所取得的成就。(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