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助力PPP模式加速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3:37:54
分享

近日,霍尔果斯市通过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为本市PPP项目国际会展中心建设项目成功融资4.9亿元。

霍尔果斯市国际会展中心建设项目是今年霍尔果斯市政府积极推进并实施的PPP项目之一。该项目投资额大、建设期长,建成后不仅可实现合作中心会展经济的功能,同时有望成为上合组织的永久性会址而备受社会资本方关注。该项目于2016年年初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今年四月开工建设,目前已投入建设资金2.6亿元。

该项目中标后按照投资总额10.3亿元的合同约定,中港建设集团除持有建设总投资款的30%自有资金剩余外,须解决4.9亿元融资规模问题。今年8月,该笔融资贷款通过霍尔果斯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与政府推行PPP模式的完美结合,由银行通过获得海外新加坡人民币融资方式,由工商银行霍尔果斯分行及中国银行霍尔果斯分行联合组成的银团贷款计划,分别获得两家银行上级行批准,贷款规模按照6:4的比例,即工行贷款2.94亿、中行贷款1.96亿元,进入霍尔果斯服务合作中心国际会展建设项目。目前,第一笔贷款1000万元已到达中港建设集团霍尔果斯分公司账面。

这是首笔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用于支持霍尔果斯市PPP项目建设,为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提供了更大的拓展空间,也为政府加大对PPP项目融资的工作支持,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积极稳妥的推行PPP项目建设具有深远的引领意义。(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