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党委组织部工作组“多维课堂”受欢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3:37:54
分享

今年以来,库尔勒市党委组织部驻该市建设街道凌达社区“访惠聚”工作组充分发挥业务优势,指导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着力打造多维学习教育课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好效果。

打造“理论课堂”,系统学提供党员理论修养。在辖区非公、社会组织党组织中开展“覆盖检修,强筋补钙”大行动,通过书记讲党课、职工座谈会、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对《党章》、《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系统学习30次、集中研讨学习15次,全面提高非公、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的政治意识和理论素养。

打造“红色课堂”,实地学让触动党员心灵。利用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网上展馆,在非公、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现场体验感受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让党员在实地体验中有所触动,感悟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接受党性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截止到目前,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1次,参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4次,在党性教育基地网上展馆学习8次。

打造“虚拟课堂”,覆盖学提高党员学习质量。创建非公、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微信群、QQ群,定期推送“两学一做”学习资料13期。利用网上“纪律知识微考堂”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答活动,每月答题人数在80人次以上,扩大了党员教育的覆盖面。

打造“实践课堂”,深入学促党员争先。探索非公、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公益+服务”的党员教育管理模式,组织社区与企业结对、扶贫帮困、“爱心一元捐”公益活动。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3支,开展“企情民心”志愿服务活动5次,扶贫帮困慰问活动10次,引导和激励非公、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履职尽责、创先争优。(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