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海上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3:21:55
分享

9月20日,辽宁省海上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成立大会在辽宁海事局举行。来自辽宁辖区航运企业、航运院校、大连海事法院、市级工会及大连市船东协会的110名代表参会。

辽宁海事局、辽宁省船东协会、辽宁省公交农建工会、辽宁省船员行业服务协会的代表共同签署了《辽宁省海上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备忘录》,并举行了辽宁省海上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办公室揭牌仪式。

辽宁省海上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由辽宁海事局、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船东协会分别代表政府部门、海员工会组织和航运企业组织三方组成,并囊括了辽宁省船员行业服务协会,形成了具有辽宁特色的“三方四家”的组成模式,三方协调机制办公室设在辽宁海事局。

据介绍,“三方四家”将在三方协调机制框架下,以保障海员合法权益、服务辽宁地方航运发展为宗旨,就涉及海员劳动关系、船员管理等有关重大问题进行经常性沟通与协调,共同协商解决海上劳动关系方面的相关问题。(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