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大学生联合文艺演出庆祝黑龙江大学建校75周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3:19:43
分享

“我非常喜欢今天的节目,我很感动,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祖国。”黑龙江大学俄罗斯留学生达莎说道。为纪念黑龙江大学建校75周年,增进中俄青年友好交流,9月21日晚,2016年中俄两校大学生联合文艺演出在黑龙江大学音乐厅举办。本次演出由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艺术团和黑龙江大学学生艺术团联袂出演。

演出节目在形式上丰富多样、编排上精益求精,既充分展示了两国学子的艺术功底,又处处融入两国传统元素。象征中俄两国深厚友谊的舞蹈《姑娘遇见套娃》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风靡全球的中国民歌《茉莉花》让观众的思绪随音乐翩飞。俄罗斯民族舞《春天的舞步》、水兵舞《小苹果》、乌克兰舞蹈组曲《漫步瓜田》等节目具有浓郁的俄罗斯特色,引得好评如潮。演出在中俄歌曲《真心英雄》中落下帷幕,中俄双语歌唱,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在纪念黑龙江大学建校75周年之际,中俄青年借助文化交流平台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沟通,以实际行动为母校献上生日祝福。(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