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游仙区科博会现场签约近60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3:17:05
分享

9月21日,第四届(绵阳)科技城国际博览会游仙区军民融合科研成果推介发布会在绵阳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兵港科技(绵阳)硅谷数据化产业园项目、深圳ZUK(绵阳)海外运营服务平台项目、浙江德尔法(绵阳)电梯销售服务及互联网+电梯维保监控平台项目、中国(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智能制造示范基地项目等10个项目将正式落户绵阳,涉及军民融合、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及配套产业等诸多领域。

本次军民融合科研成果推介发布包括中物院发布中子成像技术、58所发布高可靠自主可控计算机和便携式核应急监测设备、624所发布燃气发生器产品、兵港集团发布语音信息和物联网安全技术等科研成果。同时一大批高端项目在会场与游仙牵手,共签约项目10个,现场签约金额57.5亿元。据了解,除现场签约,游仙区预计本届科博会签约项目达20个,总金额93.7亿元。

其中,中国(绵阳)科技城游仙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30亿,规划占地50平方公里,建设周期2016-2018年;游仙镇“青龙山近郊旅游综合体”项目,计划投资150亿元,建设周期2017-2025年;绵阳市游仙区云凤镇“中物院科研后勤中心康养保障基地”项目,计划投资37亿元,占地5200亩,建设周期2018-2020年。

目前,游仙区规划建设了光电产业园、循环经济示范园、新材料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和特色化工产业园等五大专业化园区。建有1个军民融合专业孵化器,已入驻企业10余家。

据了解,游仙专门设立了支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亿元,出台了军民融合扶持政策。规划了30平方公里的中国科技城(绵阳)游仙军民融合产业园,核心区5平方公里的创新中心和智能制造基地已启动建设。该园优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员待遇,执行中关村政策,享有与科技部、工信部等18个部委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和省、市33项优惠政策。目前,已有久远集团、东材科技、雅化集团等28家军民融合骨干企业率先进驻园区。(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