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科博会:美国为主宾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3:17:05
分享

第四届科博会:美国为主宾国

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美国主宾国展馆

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于2016年9月21日-24在绵阳科技城会展中心举办,邀请美国作主宾国,设立了3500平方米的美国馆,并于21日上午8点开馆。

美国馆分设“中美省州合作中方秘书处展区”、“高新企业参展区”、“选择美国”专区三大区块,集中展示了微软、特斯拉、3M、霍尼韦尔、谷歌等19家美国高科技企业以及得克萨斯州、纽约州、伊利诺伊州、密歇根州等15个州,以及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经贸机制、四川与美国经贸合作成果等。

期间,四川省政府与商务部共同举办中美省州经贸合作座谈会、中美省州高科技合作研讨会、“选择美国”路演、美国馆开馆仪式、领导会见和参观考察活动,为深入促进中美交流合作,特别是科技领域搭建起了更多平台和渠道。

第四届科博会:美国为主宾国

中美省州经贸合作座谈会现场。

微软、特斯拉、3M、霍尼韦尔、艾默生、戴尔、谷歌、HPE、康明斯、康宁、高通、空气化工等30多家美国企业,以及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得克萨斯州、伊利诺伊州、密歇根州、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佐治亚州、弗吉尼亚州、密苏里州、阿肯色州、缅因州等18个州和城市代表参展参会。

第四届科博会:美国为主宾国

绵阳科博会中的戴尔展馆,虚拟现实体验成看点。

本次活动是近年来四川省和商务部在川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中美省州促进活动。活动期间,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四川省与美国各州及城市经贸合作的绵阳行动计划》,中美各方将在中美省州与城市间经贸合作框架下,推动四川与美国继续开展宽领域、多层次的经贸促进活动,努力提升川美经贸合作水平,逐步实现双边贸易提质增效,双向投资步伐加快,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机制日趋完善。

据悉,本届科博会美国主宾国活动是落实G20杭州峰会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关于加强中美地方经贸合作共识的第一场大型中美地方经贸合作促进活动,也是王东明书记访美一周年的后续行动,对加强中美及地方经贸合作具有重要的示范和里程碑意义。(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