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家驻华大使巡讲活动走进贵州

作者:金艾 来源:贵州日报
2016-09-22 11:29:48
分享

9月20日,第十八届非洲国家驻华大使巡讲活动在贵阳举行,刚果(布)、塞内加尔、加蓬三国大使及经济参赞分别介绍本国发展情况,欢迎贵州企业到非洲投资兴业,在经贸、农业、旅游、教育等领域加强合作。

为帮助地方政府、企业了解非洲投资环境和政策,增进非洲使节对我国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推动中非不断深化合作,自2008年起,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各地友协承办的“非洲国家驻华大使巡讲”活动已先后在国内17个省市成功举办,在宣传各地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特色和推动企业对外投资方面取得良好效果。

据贵州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贵州对非洲进出口2.1亿美元。其中,对刚果(布)出口139万美元,对加蓬出口8万美元,出口主要产品为纸、箱包等轻工产品;对塞内加尔出口440万美元,出口主要产品为服装、瓷砖等轻工产品、建材产品。

巡讲活动中,刚果(布)、塞内加尔、加蓬三国大使及经济参赞分别解读本国投资环境和政策,并详细介绍本国能源产业、交通建设和投资领域等情况。(记者金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