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新疆·兵团旅洲产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09:07:45
分享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9月21日,以“开放兵团,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题的第三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在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恒大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第三届新疆·兵团旅洲产业博览会开幕
9月21日,第三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在五家渠市开幕。

第三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将紧紧围绕主题,突出绿色产业这一特色,发挥会展经济在兵团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和商贸合作中的促进作用,成为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搭建起兵团对外开放的国际经贸合作交流平台和对外展示兵团新形象的重要窗口。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得到了国家商务部、农业部和俄罗斯、哈萨卡克斯坦、吉尔吉斯坦、格鲁吉亚、巴基斯坦等丝路沿线国家主管部门的支持,是兵团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新疆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大背景下,会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国内省市及自治区地方和中外客商,扩大交流合作,共同集聚优势、深化向西开放的重要平台。

作为本届绿博会承办场地的恒大金碧天下羽毛球中心、网球中心,有着超大规模,不仅规模上冠绝五家渠,功能上更是多种多样。在上一届绿博会的基础上新增了一座运动中心作为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的会场,增加了的绿化面积及近800个停车位,增设了酒吧街、商业街、美食街形象展示,将全方位满足会展的需要,同时给参展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在会展期间,师市将举行青格达湖旅游风景区第二届菊花艺术造型展、五家渠市美食餐饮大赛、第二届“恒尚伯骏”马术障碍赛、第二届国际兰花展及台湾名优小吃街开街仪式等共计6项配套活动。(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