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亚欧出版博览会出版论坛在新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09:07:45
分享

9月21日上午,第二届中国-亚欧出版博览会出版论坛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光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长、第二届中国-亚欧出版博览会组委会主任闫国灿等国内外出版界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论坛由新闻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安思国和副局长任澄主持。

第二届中国-亚欧出版博览会出版论坛在新疆举行

作为中国-亚欧出版博览会的主要内容之一,本届中国-亚欧出版博览会的主题为“共同开创丝绸之路 合作出版新来”。与会代表围绕发展繁荣出版业,加强中国与世界、新疆与周边国家的出版文化合作交流等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

闫国灿在致辞中对办好中国-亚欧出版博览会活动寄予了殷切期望。他说,希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够加强交流,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发展出版业,也希望大家为新疆出版业的发展献言献策,积极为推动新疆出版业与亚欧其他国家出版业的交流合作作出贡献。吴尚之对出版博览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的“中国国际出版工程”和“书香丝路”工程等,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推动沿带国家进行出版合作,对各省区和新疆出版界促进与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巴基斯坦参议议员、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主席、巴中协会会长赛义德·穆沙希德·侯赛因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先后致辞。他们对当今世界出版业发展趋势分析透彻,对加强丝绸之路沿线的出版文化交流寄予了期待。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古力先·吐拉洪、哈萨克斯坦梅列克出版集团总裁、社长梅列克·库里克诺夫、美国纽约大学全球中心出版项目总监罗伯特·本奇、诗人沈苇、新疆人民出版总社社长雪合来提·买买提尼亚孜围绕本届论坛主题发表演讲。

据了解,出席本届论坛的有来自美国、巴基斯坦、白俄罗斯、俄罗斯、法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马来西亚、尼泊尔、斯里兰卡、印度、印度尼西亚、约旦等14个国家20多家出版社机构的嘉宾,以及来自国内各省(区、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集团、出版社和香港、台湾地区的出版企业和新疆出版单位的负责人等200余人。

本届论坛为促进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的出版交流与合作,特别对促进新疆与周边国家和出版合作产生积极影响。(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