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产三文鱼 助力尼勒克县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09:07:45
分享

9月21日上午,“肉质不错,口感很好,我们新疆的三文鱼也劳道呢”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会展中心4号馆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后简称;天蕴)的“天山跃出三文鱼”的展位里,参展观众王先生对自己免费品尝到的新疆本地产的三文鱼竖起了大拇指。这是新疆尼勒克县的明星产品之一 :天蕴三文鱼。

新疆地产三文鱼 助力尼勒克县发展
参展观众试吃新疆地产三文鱼——天蕴三文鱼

尼勒克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陶春雷说,从自身环境看,尼勒克有优良的生态环境和优质的农牧环境,具备三文鱼养殖的两个基本要素,即优质的水源和适宜的温度。同时,陶春雷表示,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大背景下,天蕴的发展促进了尼勒克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通过企业、合作社与农户共同合作的模式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特别是在“共享”方面,“天蕴公司对当地周边农户渔家乐的建设起到促进和带动作用,优先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和培训等等”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说。

陶春雷对天蕴的发展前景展望道,期待天蕴在发展中带动地区经济的增长、促进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打造当地特色农产品品牌,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点带面,起到示范聚焦作用,尤其是在围绕实现尼勒克县在2017年摘帽脱贫的战略目标下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