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2家企业获“中国进出口质量诚信企业”荣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08:51:57
分享

记者从三明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日前,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公布2016年中国进出口质量诚信企业名单,福建省瑞森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沙县恒通木业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三明市进出口企业讲诚信、重质量的标杆。

据了解,瑞森文化等2家出口企业根据《质量诚信企业管理办法(试行)》和《质量诚信活动实施方案》,经过企业自愿申报、检验检疫协会审核、专家会审、直属检验检疫局同意、质量信用系统评价、专家终审、社会公示等6个工作程序的层层筛选,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三明检验检疫局在对瑞森文化等2家出口企业实施日常监管及质量控制帮扶过程,不断加强质量诚信建设的宣传,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通过识别、分析、确认质量承诺,促进企业树立“以质取胜、诚信至上”的经营理念,提升出口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引导企业积极申报并获得中国进出口质量诚信企业荣誉。

下阶段,三明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加大质量诚信企业帮扶力度,对获得中国进出口质量诚信企业的2家企业给予提升分类管理等级、降低出口查验和监管频次等通关便利,以“守信便利”的激励措施引导三明进出口企业加强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与信用环境,维护“同线同质同标”的质量环境。(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