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阿里巴巴乡村文化节暨县域文化博览会将于9月23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08:47:20
分享

9月21日,记者从云南省商务厅获悉,9月23日至25日首届阿里巴巴乡村文化节暨县域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化节”)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文化节旨在助推乡村特色产品、特色文化、特色旅游与县域经济发展融合,进一步加强云南省和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营造云南省电子商务发展浓厚氛围。

据介绍,此次文化节由阿里巴巴集团电商平台总承接的五大线上主题活动和一个线下活动组成。线上活动主要向全国展示和推介乡村特色文化,促进特色农产品、工艺品、旅游产品上行等,于9月10日结束。线下活动共分为三个板块:县域文化博览会,县域文化发展高峰论坛,广场舞大赛全国总决赛。文化节期间,全国各地乡村文化以展会的方式展示县域乡村特色文化及产品、搭建县域间文化交流平台,促进城乡文化交流合作。

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朱非在会上表示,云南省作为全国旅游大省,借助此次“文化节”云南省将结合各地特色,以旅游线路形式展现乡村的民风民俗、历史人文,吸引游客体验,进一步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同时,利用农村旅游资源,调整和优化农村产业结构,拓宽农业功能,延长农业产业链,发展农村旅游服务业,促进农民转移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为新农村建设创造较好的经济基础。

此次“文化节”同时举办以“乡村文化产业发展与传承”、“乡村生态旅游”、“县域农村电商新经济”为主题的高峰论坛,,探讨新经济背景下对如何推动中国农村文化发展,促进农民文化产业形成,推动农业、农村经济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文化节将举办广场舞大赛,共有全国入围的12支队伍参赛,其中云南参赛队有3支。作为乡村文化界的重要模块,广场舞大赛将主要突出发扬全国民俗文化艺术,向全国村民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