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公司再次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70万元人民币 用以改善贫困地区学生的营养健康状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08:47:20
分享

9月20日,百事公司大中华区在云南省昭通县盘河乡三寨小学举行了捐赠仪式。仪式上,百事公司大中华区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了70万元人民币,这笔捐款来自百事公司大中华区员工的自愿捐赠以及百事基金会的配比资金,将用以持续推进中国中西部地区青少年营养改善行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秦伟,百事公司大中华区营养品类及商业高级副总裁林思瀚(Michael Lindsey)和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邰祥梅参加了捐赠仪式。

据统计,目前中国尚有4000万儿童生活在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特别是在贫困农村地区(如云南),有超过30%的孩子仍面临营养不良的问题。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少年儿童的体格发育、身体健康和认知能力,成年后还可能出现体能和智力缺陷以及慢性疾病的高发,导致社会劳动生产率的下降,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

2015年底,百事公司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资100万元人民币,启动了“百事营养行动”,旨在改善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贫困小学生早餐营养状况。同时,“百事营养行动”邀请营养专家对项目区师生进行营养知识教育和培训活动,提供和增强孩子们成长所需要的营养健康科学知识。自项目启动至今,“百事营养行动”向昭通1600多名贫困小学生提供了共计13万份桂格营养早餐,并完成了对该地区200名教师和厨房工作人员的营养卫生知识培训工作。

百事公司再次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70万元人民币 用以改善贫困地区学生的营养健康状况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在云南省昭通县盘河乡三寨小学的捐赠仪式上,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了70万元人民币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营养品类及商业高级副总裁林思翰(Michael Lindsey)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自2004年百事公司桂格品牌的燕麦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现已成为了千百万家庭中不可缺少的“家庭成员”。“食品营养和营养知识是百事公司非常看重的领域,百事公司桂格品牌所提倡的健康、营养饮食的概念也跟中国扶贫基金会的项目非常切合。我们非常高兴能继续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营养学会合作,为帮助改善中国贫困地区的儿童营养健康问题做出一份贡献。”

仪式后,所有参会人员还实地探访了“百事营养行动”项目受助学校,为该校的贫困学生准备了营养早餐,并通过游戏互动方式与学生们分享了营养健康生活的知识。三寨小学六年级的徐安云告诉记者:“以前我上学在家里吃不到早餐。现在每天来学校都可以喝到牛奶麦片,不用早上饿肚子上课了。”

同时,来自中国营养学会的营养专家在项目学校进行了营养知识宣教活动, 他们依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开发出了适合小学生的《健康营养手册》和营养知识海报,还为项目区的孩子们设计了寓教于乐的“营养知识课”和食物模型等,让孩子了解什么是基本营养保证,怎样吃才能更营养。

此外,营养专家还对当地学校校长以及老师开展了“学校食堂供餐安全及营养知识”培训,旨在帮助提高中国贫困农村地区学生营养水平和健康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继续携手百事公司,为贫困地区学生提供针对性的营养补充,并提升当地营养健康意识,有效解决营养不良的问题。

为了鼓励和带动年轻人去关爱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此次“百事营养行动”与腾讯公益平台一起合作,得到了广大微信网友的支持。最终共有40多万名网友参与了爱心捐步活动,累积步数达到近60亿步。

百事公司自1981年成为首批进入中国的美国商业合作伙伴之一,在过去的30多年间里,百事公司始终致力于服务其所在社区,在华支持了许多社会公益项目。据统计,截至2016年9月,百事基金会、百事公司大中华区及其员工已为公益慈善事业累计捐款超过1.41亿元人民币。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