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隆重举行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1 19:51:12
分享

9月20日上午,陕西省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西安高陵区昭慧广场隆重举行。

陕西隆重举行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陕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光致辞

陕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光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举办统计开放日活动是推进政府统计走向公开透明的重要举措,主要是为了贴近社会公众,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更好的为社会公众服务。同时,也希望社会公众借此次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陕西现场活动的机会,走近统计、认识统计、支持统计。

陕西隆重举行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农民画画家现场绘制作品

本届统计开放日活动的主题为“农业普查 福到农家”。当天活动现场的气氛热烈高涨,一个个绘有农业普查宣传标语的氢气球腾空升起;两台大屏幕LED车不间断播放着农业普查宣传片;来自西安户县的农民画画家以现场绘制农民画的形式表达对农业普查的支持和配合;来自西安高陵区的民间剪纸艺人则通过巧妙的双手裁剪出“农业普查福到农家”作品;当地著名歌手和秦腔表演者分别以富有特色的歌喉和秦腔艺术为活动助兴,以特有的方式宣传农业普查,支持政府统计。

陕西隆重举行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青年统计干部用说快板形式宣传政府统计

活动现场,青年统计干部向广大群众发放统计宣传资料,积极回应群众疑问、解读政府统计,还以诗歌朗诵、说快板等形式,展示统计风采,宣传农业普查和政府统计。

当天,还举行了赠书仪式,陕西省统计局向基层统计工作者和基层普查员赠送了《漫画统计学》、《民生统计面面观》、《田间地头的统计》、《菜篮子里的统计》等书籍。

据了解,为庆祝本届统计开放日,陕西省统计局精心组织编印了《统计开放日》、《一分钟读懂农业普查》、《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知识》等宣传资料。同时,积极开发网络宣传产品,还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普及统计知识,开展统计知识趣味问答,精心制作统计问答小游戏,加强和网友粉丝的交流互动,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农业普查和政府统计。(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