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浅层地温能开发利用院士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1 17:34:06
分享

近日,全省浅层地温能开发利用院士研讨会在贵阳召开,中科院院士汪集暘应邀出席会议,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能源研究会的部分专家学者,贵州省国土厅、旅发委、政研室、环保厅、建设厅、水利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铜仁市相关负责人在开发运用浅层地温能自然优势、运作模式、未来规划、促进浅层地温能运用等方面的情况介绍,结合铜仁市地热资源和水资源开发利用等问题进行了专业研讨。

据了解,铜仁市已先后编制了《铜仁市地热资源勘查开发专项规(2015--2020)》和《铜仁市浅层地温能开发利用专项规划》。其中铜仁市浅层地温能资源开发已列入国家能源十三五规划,进一步为铜仁市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提供科学的指导意义。

目前,铜仁市已建成碧江区行政中心和万山区万众创业园地源热泵项目,服务面积20余万平方米;铜仁市五馆三中心、奥体中心、德江县人民医院浅层地温能等项目已完成前期论证工作,并逐步建设 8个分布式冷热源能源站,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项目建成后服务面积将达400万平方米,可满足20万居民供暖制冷的需求。(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