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平遥”摄影采风活动走进梁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1 17:31:47
分享

9月20日上午,本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重要活动之一“大美平遥”摄影采风活动在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岳壁乡梁村举行。

本次摄影采风活动内容包括湖光山色生态区摄影采风、乡土文艺演出、文化记忆保护区摄影采风、乡风民俗体验摄影采风、历史沧桑韵味区摄影采风、优秀图片评选等。

平遥县梁村位于山西省平遥县岳壁乡,距平遥古城东南约6公里,地处汾河支流惠济河夹角之地,素有“平遥四百零八村,数一数二数梁村”的美誉,在民间也流传有“先有源池梁村,后有平遥古城”的说法。梁村,占地面积6.2平方千米,全村由一街五堡组成,有132座历史传统院落,多为清代巨商故宅。

2007年6月,被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如今的梁村以“北方小江南,凤凰再展翅”为发展目标,一方面结合尹回水库、生态植物园进一步勾画北方江南魅力的自然风景;另一方面结合明清古院落,留住乡村文化记忆,进一步做好传承。“大美平遥”摄影采风活动是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希望借助摄影师的镜头记录平遥乡村的原生态文化、生活气息,已成为全方位体验、感受平遥文化、宣传平遥文化,构建全方位的平遥城乡旅游新框架的一个有力平台。(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