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榆林有个约定——“亚媒聚焦榆林”采风活动24日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1 17:27:30
分享

9月24日—9月27日,由中国日报社和榆林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6“亚洲主流媒体聚焦榆林”大型采访采风活动将正式举行。届时,来自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斯里兰卡、孟加拉、尼泊尔等亚洲国家主流新闻媒体的文字及摄影记者将齐聚榆林,亲历榆林的历史人文、生态旅游及经济建设等方面的风貌,并用独特的笔触及视角去记录和展示榆林的美丽风采。

榆林,21世纪国家能源化工基地,与内蒙古、甘肃、宁夏、山西等多省交界,境内资源丰富,拥有煤炭、石油、天然气、盐等8大类40多种矿产资源,是世界上少有的资源富集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给榆林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榆林努力驶上发展快车道,探索实行“东出西进,南下北上”策略,构建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新格局,全市经济持续发力,在打造新丝绸之路上最具影响力资源城市的道路上迈出坚定有力的步伐。

为了充分全面了解大美榆林,此次“亚洲主流媒体聚焦榆林”采风活动将按照经济、人文、生态、历史、旅游等不同分类,分别造访榆林有代表性的园区、企业、人文景观、历史遗迹、旅游景区等,既包括展示榆林综合市情和城市规划建设的榆林市展览馆,也包括反映陕北汉代文明的榆林汉画像石博物馆;历史遗迹方面,除了探访神木石峁遗址,还将亲临靖边统万城遗址;旅游名胜方面,记者们将亲切感受红石峡、丹霞地貌等奇特风光。此外,媒体记者们还将通过对榆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榆林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靖边太阳能光伏产业园示范区、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等园区及企业的探访,了解榆林经济发展步伐及取得的良好成绩。(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