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会场启动 电影业界人士云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1 16:48:01
分享

9月19日晚,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会场启动,来自意大利、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菲律宾、泰国等11个国家与港澳台等地区的电影业界人士云集一堂,闪耀福州。

当晚,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本届电影节持续突出“海丝”、“海洋”、“海峡”元素,希望以电影为媒,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电影产业合作共赢,增进人民间相互了解。

本届启动仪式以“光影梦之帆”为主题,随着“福船”起航,五面蔚蓝色巨帆从空而降,拉开电影节序幕。“海洋”在舞美中得到浓墨重彩的体现,海洋文化贯穿流动在整场演出中,各种浪漫的海洋生物符号,以水、光、电以及灯光特效来尽展福州的海洋风情。

流金溢彩的电影音乐成为当晚演出的一大亮点。中国香港的著名作曲家金培达,国际知名好莱坞电影作曲家、钢琴演奏家夏泰,音乐艺术家查尔斯·理查德以及音乐剧制作人李盾纷纷演绎大众耳熟能详的银幕金曲,唤起电影特有的时代记忆。

“我希望透过电影传达中国美好的风情和人民形象。”《蝴蝶》导演费利普·米勒说,电影的价值不仅在于金钱,更在于人性,可产生正向影响,现在中国电影蓬勃发展,盼望日后有更多外籍导演和中国合作。

当晚,朱时茂、杨舒婷、田蕾希、谢芳、张目、何赛飞、涓子、林子聪等知名影星现身红毯。朱时茂透露,由他导演的《爱慕之旅》将于9月25日开拍,有望参加下一届丝路国际电影节。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福建省政府、陕西省政府主办的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每年在西安、福州两个城市轮流举办。本届电影节主会场设在西安,福州设为分会场,活动持续至23日,持续5天。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