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海淀乐享金秋2016海淀区旅游推介会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1 16:44:39
分享

9月21日,2016海淀区旅游委在稻香湖景酒店举行 “山水海淀 乐享金秋”活动推介会,涵盖“登高赏彩叶、亲子乐秋游、田园趣采摘、饕餮享美食”四大主题,全方位推广海淀秋季丰富的旅游产品,持续塑造海淀整体旅游形象。

霜叶红于二月花。秋风起时,又是赏红叶的大好时机,凤凰岭自然风景公园、鹫峰、香山、百望山、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北京植物园、阳台山的红叶,各具特色,争相斗艳。此外,鹫峰群峰叠嶂,赏红叶的同时,金黄的银杏、栾树、栗树林等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那么的晶莹剔透;秋季时分,也正是大觉寺赏银杏的最佳时节。大觉寺内现有一级古银杏共四株,分布在中路殿堂及北路跨院之内,可谓各具特色。无量寿佛殿前的两棵银杏树,一棵雌树,另一棵是雄树。雄树树龄已逾千年,号称“银杏树王”。每到秋季,南侧的银杏树树冠上挂满了金黄色的果实,犹如金珠,随风摇曳。北侧的银杏树王,枝干挺拔,钻入云天,形同一把撑开的金色巨伞,秋风吹过,落叶飘飘,殿前的台基、地面仿佛碎金铺地,金光耀眼。

海淀科教旅游资源丰富,多种多样或自然或科普或皇家的亲子活动为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旅游+教育,让高大上的科技和深厚古典的皇家园林以浅近平和的方式走近市民,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借助科技元素与游客零距离接触。大美儿童世界主题公园、太平洋海底世界向快乐起航、小毛驴农园招募小小稻农、田妈妈魔法森林进行葡萄采摘、香山奇妙夜山林宿营观察动物、圆明园历史其实也有fun儿、颐和园棚壁糊饰瓦当拓印、走进国家典籍博物馆,寻找甲骨文的记忆,体验“墨韵拓甲骨”手工互动,在数字图书馆体验利用新兴技术获取知识……

美食,是旅游中最不可或缺的元素。数百年风云变换,使得海淀散发着融合的气质,京都传统文化之外,也有着各地及异域文化的印迹,走访海淀,品味多元的美食及文化。在海淀,细品皇家园林的恢弘壮阔与皇家美食的尊贵细致,如正院大宅门、松林餐厅、皇家菜博物馆、白家大院;体验山水自然的休闲惬意与农家美食的田园生态,如上庄蘑菇园、阿西娅、凤凰公社;体味现代景观的时尚典雅与西式美食的异域风情,如稻香湖景维兰西餐厅、七叶香山欧式园林、梅地亚。爱上海淀,爱上海淀美食。

此外,北京稻香湖景酒店创新打造了“一山、一湖、一院”休闲度假之旅。一山:阳台山客栈;一湖:稻香湖景酒店;一院:凤凰岭17号院。一张套票,三地联动消费,吃、住、游、购的深度体验活动应有尽有

攀登一座巍峨的山峰,骑行一条蜿蜒的小路,徒步一片世外桃源,邂逅青山绿水,赏闻满园果香,在绿色天然氧吧中自由徜徉,在名胜古迹中流连忘返。2016年秋季,海淀推出多种旅游活动,通过立体宣传营销的方式,向纵深方向发展,以更丰富的活动内容推动海淀皇家园林文化游、中关村科教旅游、西山文化休闲游和稻香湖休闲度假的品牌建设。(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