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人民诚邀四海宾朋共度2016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1 15:54:33
分享

9月20日,2016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金秋九月九,商丘拜商祖”。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十大根亲文化盛事”之一的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将于10月9日(农历九月初九)第六次在河南商丘盛装开幕。

新闻发布会由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贾硕主持,本届华商节组委会主任、商丘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建慧致发布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杨京伟,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克俊,中国侨联常委、省侨联副主席王鹏杰,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等出席此次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华商节组委会主任、商丘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建慧在致辞中说,“华商之源、通达商丘”是商丘这座厚重而现代城市的禀赋特质,“齐聚华商源,共筑中国梦”是2016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的鲜明主题。商丘是先商部落的发源地、是商朝的第一个建都地、是商人商品商业的发源地,是被写入高中教科书、举世公认的“华商之源”。商丘处在四省结合部,随着10天前的郑徐高铁正式运营和商合杭高铁、京九高铁建设的建设启动,商丘已经形成105国道与310国道,连霍高速与济广高速、郑民高速、商周高速,陇海铁路与京九铁路,郑徐高铁与商合杭高铁等多重交叉会聚的综合性立体化交通枢纽。独特的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厚重的文化底蕴和蓬勃的发展态势,“依托大交通,形成大物流,构建大产业,促进大发展”,着力打造“一带一路”上重要的现代化立体化综合交通枢纽,发展枢纽经济,推动跨越发展,随着两年一度华商节的到来,“华商之源、通达商丘”正呈现出无穷的魅力。

本届华商节将秉持“节俭办会、务实重效、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突出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文化引领、扩大影响,着力提升“华商之源、通达商丘”的品牌形象,把华商节办成天下华商的朝圣地、招商合作的新平台、展示形象的大窗口。节会紧扣“齐聚华商源,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安排9项活动,即:开幕式暨拜谒活动、侨商论坛、“互联网+双创”发展论坛、商务活动、华人华侨杰出成就图片展、宣传文化活动、环境提升活动、承接产业转移成果展、个性化邮票发行仪式。

张建慧指出,本届华商节有四个新特点:一是简约高效。二是务实惠民。实施“1212”工程,即邀请客商1000人以上、奠基或投产项目20个以上、签约项目100个以上、合同金额200亿元以上;围绕主导产业,紧盯有影响力、有带动力、有资源整合力的大项目、好项目,注重落地项目签约;开展商丘古城、古镇、故道旅游推介活动,加强与国际国内旅游城市和旅行商等交流合作;把环境整治和节会活动结合起来,达到到绿、亮、净、畅、美,全面改善市容环境,让各位朋友和广大群众工作生活更加舒适便捷。三是开放创新。将以新经济、新业态、新商人为主题,进行全方位交流沟通,发布商丘宣言;举办“互联网+双创”发展论坛;“商丘印象”展将展示商丘人文历史变迁,彰显“华商之源、通达商丘”的独特优势。四是合作共赢。商丘将牢固树立合作共赢理念,充分发挥华商节的积极作用,促进商丘和华商合作发展,实现“齐聚华商源,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景。

根据《2016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总体方案》的部署,本届华商节规模为1500人,其中,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的代表、海外华人华侨华商领袖、海外优秀华商代表200人,华商企业代表、知名经济学家200人,县区华(侨)商代表900人,国内外古城、古镇、故道旅行采购商代表120人。

2016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商丘市人民政府、中国侨商联合会、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