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走进曲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1 14:58:35
分享

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走进曲阜
趣味障碍跑

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走进曲阜
徐贵法教授授课现场。

9月20日,“中国儿童营养健康教育项目—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走进山东曲阜,山东大学教授、山东营养学会理事长徐贵法现场讲解如何具体保障孩子的饮食健康问题。

徐贵法指出,家长对于孩子膳食营养的知识接触少,应付孩子的吃饭问题较为普遍,但孩子的成长是不可逆的,家长必须要加强对食物的认识、了解、选择和搭配,认识食物,认识营养,让孩子从小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当天,除了专家课堂,主办方还组织了膳食宝塔,水奥运,营养搬运工,营养对对碰等寓教于乐的游戏,并发布了学生饮食认知和行为调查问卷。目前,调查问卷已在全国范围收回30多万份,这些调查数据将为健康儿童项目提供更多的科学依据支撑。

雀巢中国鲁豫区集团事务经理秦伟伟介绍,孩子们最放松的时候也是他们最本真的状态,这个时候表现出的一些特质是最真实的,在游戏环节收集记录的数据对于分析他们当前营养状况很有帮助。

2010年5月,“中国儿童营养健康教育项目—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正式在中国启动。截至2015年年底,该项目已覆盖了北京、上海、安徽、湖北、辽宁、贵州、山东、河南等省、市、自治区,约有250万名小学生和3.1万名教师受益。(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