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国际湿地大会江苏启幕世界湿地专家齐聚常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1 14:33:34
分享
第十届国际湿地大会江苏启幕世界湿地专家齐聚常熟
开幕式现场
 
第十届国际湿地大会江苏启幕世界湿地专家齐聚常熟
国际生态学协会湿地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席 Eugene Turner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第十届国际湿地大会江苏启幕世界湿地专家齐聚常熟
开幕式当天,中外嘉宾参观“中国湿地建设成就展


    9月19日下午,第十届国际湿地大会在江苏常熟启幕,来自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的约80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会。这是该会议40年来首次在亚洲举行。

据了解,本届会议由国际生态学协会、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南京大学等单位主办,国际湿地公约、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湿地保护协会、江苏省林业局、苏州市农业委员会等单位协办,常熟市人民政府与南京大学常熟生态研究院共同承办,将围绕“全球气候变化下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热点”这一主题展开专题研讨,为研讨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湿地生态系统管理、湿地与全球变化、湿地在废水处理、生态系统服务和其他方面的广泛应用提供交流共享的平台。

本届会议历时5天,会议期间,大会将邀请世界各地湿地领域国际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作为特邀报告人出席并作11场特邀报告,共计71个分会场。颁发杰出湿地科学家成就奖、最佳生态建设典范奖、优秀青年学者奖等多个奖项。安排了包含10个考察点的5条会间考察路线,使与会人员现场感受中国湿地的建设成就。会议期间,“中国湿地建设成就展”同步开展,通过视频、图片、图文等多种方式展示中国、江苏和常熟的湿地概况及其保护恢复成就,历时两年多时间起草与修改而成的《湿地常熟宣言》也将在会议期间通过。

据介绍,国际湿地大会每4年举办一次,是湿地科学与应用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全球性会议,旨在推动全球湿地保护,湿地资源管理经验及湿地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

江苏湿地资源丰富,全省湿地面积达282.2万公顷,约占全省国土面积的1/4,是全国湿地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目前江苏建有国际重要湿地2处,国家重要湿地5处,建立各类湿地自然保护区27处,自然湿地的保护率达到43.8%。

为表彰常熟市在湿地保护方面所做的贡献,国际生态学协会授予常熟市人民政府“湿地建设最佳典范奖”,同时中国生态学学会将首个“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市”称号授予常熟市人民政府。(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